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水知道答案》之结晶


作者:江本胜(日本人)

译:猿渡静子(日本人)

感恩作者选择出版了这一本书《水知道答案》,为何水可以知道答案呢?读了这一本书后,感觉世界万物都有它的生命力和灵力。水它能感受我们的感谢与爱,它们其实生活在一个“波动”形态。我们人类也有自己的“波动”或频率,所以水其实也是有生命的。

江博士对水进行了研究,发现当水意识到我们对它们的爱或感谢,它们会以结晶形态出现。如果我们人类对水不尊敬或不礼貌,它们就会呈现出无比丑陋的形状出现。为什么研究水和我们人类有关系呢?原因是我们人体70%都是水分,这是我们小学学生都会的基本知识。笔者写这本书的原因是希望我们人类对人或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感恩,感谢及爱着对方。如果我们时常鼓励身边的朋友或家人不是很好吗?我们的人体一定会感受到的,如果得到好的鼓励和支持,我相信大家会乐在其中吧!就好象不丹国的人民一样愉快指数非常高,永远活着自己虽然不是很富有。多点鼓励,少点责骂是这21世纪很需要的无形能量


作者也做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实验,那就是对着一个装着米饭的瓶子说“谢谢”,另一个就说“混蛋”。经过一个月后,那个时常灌输“谢谢”的米饭瓶开始发酵,而另一个说“混蛋”米饭瓶已经腐臭变黑了。想一想,我们是活在一个这么精彩和活力十足的世界,我们应该尊敬身边的任何人,也要有帮助他人的心。这里不禁让我想起了“宫心计”这套戏的刘三好的名言-“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真的有其道理。

除此之外,当我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也让我想起了另一本书叫《零极限》。这本书也是鼓励我们时常对身边的事物都要尊敬之意,书里面有提到,如果今天你遇到的人有问题都是因为你的关系。为了解决这问题,这本书用了四句很简单的话:“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 和“请原谅我”。零极限的作者用了这方法来治疗精神病患者。他们统统都全好了,可以出院了。这真不是刚好是江博士要宣扬的爱吗?

最后,我衷心希望我们能彼此互相忍让及尊敬,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我很喜欢作者的一句话 “ 睁开眼睛,你会发现这世界上充满了值得感谢的人,事,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睁开眼睛,你会发现这世界上充满了值得感谢的人,事,物”。 ... yes, we should feel appreciate, rathen than just keep complaining. complain, doesn't help in progress, when facing any problem, we should smile 1st, give ourselve a second, then slowly we'll get the solution.. nothing is unsolvable :)

fantausy said...

Absolutely agree! We sometime very hard to ask some other to make changes, but to change ourself is more easier. I know is not easy, but take time.

Anyway, Thanks to read my SHARING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