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2010年海外华文书市

售票处
马来西亚2010年海外华文书展已经在12 号9月2010年圆满结束。这次的书展是在吉隆坡城中城(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er)举行的。书展除了展卖华文书,也有出售英文和马来文书籍。其实,马来西亚人的读书风气感觉上正在提升着。一个国家的人民如果爱阅读的话,肯定在思想,行为和文化上一定有所不同。

今年的书展除了很多海外的华文书籍也看到很多的本体创作读品如漫画,理财等作品。其实,我们应该更加支持我们马来西亚的作者的写作。我个人认为他们写的东西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而且容易理解和实践。这书展也给了我很意想不到的东西,其实我们马来西亚的漫画其实也满成功的。现在很多学生都有买本地漫画来看如哥妹俩,Oka,平旦漫画等著作。我觉的如果要孩子对书有兴趣可以从漫画开始,然后慢慢的再看文字比较多的书籍。相信这样至少可以培养阅读的兴趣。为什么我敢说这也是方法之一?原因是,我也是过来人!!

如果你有阅读的习惯,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这里这个时候的书真的比平常在店里买的书便宜很多。我是在星期四去的,所以不会有人挤人的现象出现(不用讲,周末一定很多人的)。有意见让我吓一跳的事,当我给Parking钱时竟然收我RM13,我当场哇了一声。下一次还是找per entry Parking 比较好!

书展除了可以买书以外,这个时候可以和我们的可爱的作者们见面,然后索取签名。讲座会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作者想法,而且他们一些还公开讨论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作者与读者互相交流,说不定这样也能让作者得到一些创作灵感。

好了,真期待下一届的书展!!

有的买单日票和季票
我的战利品(已经读了四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