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比尔。蓋兹是这样叫出来的》


作者:老比尔。蓋兹(Bill Gates, Sr.) & 玛丽。安。麦欽

译:洪兰

我已经为人父亲差不多将近两年了,所以正在寻找一本良书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爸爸。

其实,很多人都曾经问过老蓋兹:“你是怎样教出像比尔。蓋兹这样的孩子的?秘密是什么?”

原来老蓋兹根本自己都不晓得用了什么方法。其实,这本书它没有一个特定的方法来教你的孩子。可是,读完整本书后,我个人觉得就简单的几个字“用心,做孩子的典范”。

老蓋兹是一名律师,现在年龄已经超过八十岁了,可是他还是坚持对的事,帮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关怀,如非洲,为了杜绝疟疾,他们都想尽办法让非洲小孩的生活过得更好或是得到一些的免疫针之类的东西。

他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日,他们是如何度过的。他们的家庭日很不同,他们集合的几个好朋友到一个地方住上了两个星期。在这两个星期,他们有各式各样的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的游戏。通过游戏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隔膜一定减少,间接培养了孩子们与父母请的信赖,默契与合作度,这样关系一定很融洽不过了。

为什么我们时常在报章上看到比尔。蓋兹都在做慈善公益?他们太多钱了吗?肯定不是,他们因为有了清晰的目标致力要改善一些贫穷国家的健康问题,出自于真心的要帮忙社会。他们的母亲玛莉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她以身作则,参加了很多团体活动来帮助别人。我相信他们的孩子都能感受到这一点,所以他们以他们的母亲为典范,继续再为世人解困。

我很喜欢老蓋兹的很多想法。他的慷慨解囊和宽胸大量,让我无时无刻都觉得社会充满希望,爱和机会。

最后,我希望大家能够阅读这一本书,然后再建议给别人读,以让社会更加的美满幸福。其实我们的社会真的有一班是在帮助别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