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超数字术》

作者:菊原智明(Tomoaki Kikuhara)
译:邱丽娟

2010年Bookfest里,我又买了一本由日本人写的销售书叫《绝对达成业绩的超数字术》。作者用了数字术来达成1.2倍的业绩,现在已经是销售业务顾问了。我越来越喜欢阅读日本人写的书,它们总是教你如何进行销售的敲门而且简单易懂,是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教你如何进行。

一个成功的业务员一定有他自己的一套方法的,作者也曾经也是业务员,开始时真的烂透万分,个月也未必签到一单生意。然后,他就用了超数字术来进行业务也让他蝉联4年冠军的好业绩。

书里有很多值得参考的例子,当中的一些例子对我们销售员真的很有帮助。

例子1:

当我们在解释一些从书中的数据的时候,不一定要说如果顾客买了你的产品后一定能达到100%的效果。这样反而会让顾客觉得你一定是卖花赞花香的人,一定会说自己的产品是最好的。这样他一定很抗拒再听下去。如果换个角度,你可以说这是书中的数据而已,其实对你的顾客诚实也是一个好方法,你可以这样说:“以你以往的经验最多能达到80~90%的程度已经算很好了”。我看这样顾客反而觉得你可以信赖因为你会告诉他,你的产品能不能达到好疗效或效果。

例子2:

当我们在报告给我们的上司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楚说出时间和肯定的数据的话,这样的数说会比较有说服力。从这些数据和数说,业务员也会为了达到目标而去达成。

其实,还有很多很有用的例子,除了销售以外。用数字来设计传单也是方法之一。书里还有解释如何用数字来营造读者的共鸣,而让顾客自动联络业务员。

如果你是销售或传单设计师,不妨看一看这一本书吧!我相信会帮你提升1.2倍的业绩以上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visit my blog, here the step to add google adsense between post:
1.go to design
2.click the edit below the blog post
3.tick the Show Ads Between Posts check box
(remeber one blog max can have 3 ads only)

fantausy said...

No wonder, Just now the adsense didn't come out because it achieve the limit.Anyway, Thanks u, 四叶草

Unknown said...

我仰慕这本书很久了,那天50%折扣买了下来,安排着阅读。

题外话,Adsense和Nuffnang可以互相配合的,没冲突,但要安排好。

fantausy said...

维雄,这么这么便宜,50%?在哪里买?
这本书真的很好,简单,易用。你读完了吗?

HongSon said...

一本不错的书。看完了对你往后在数字的呈现有很大的帮助。

fantausy said...

Hong Son, 我也是这样认为,不管说或写都可以从这一方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