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另类投资产业


在市场上有多种的投资方法例如:买卖股票,投资生意,投资房地产,购买基金等等。其实,在最近马来西亚很流行一项新的投资产业叫引燕屋。引燕就好像在你家屋旁找到石油,源源不绝的提供燕窝给屋主。你不用为燕子准备食物,它们会自己寻找生活。你只需要准备一间舒适的引燕屋给它们住就可以了。燕窝其实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生产,引燕这一行业在马来西亚非常的盛行。甚至马来西亚政府也必须制定指南来发展着事业,燕窝为这个国家带来非常丰厚的收入。据2009年资料显示,马来西亚每年生产350吨的燕窝来供应市场中国市场。如果一公斤的燕窝(还没洗)价值是RM4500,那么算一算国家的外汇收入真的很惊人(大概是RM1,575,000,000)!!

很吸引人的吧?在我们还没投资在这一行里,当然需要做一些市场调查。最基本的是从阅读做起!引燕屋如何赚大钱呢?现在在各大书行里都有卖如何引燕的书籍。我建议你买几本书,然后再参加有关的引燕讲座会。这样可以让你的投资风险再减低也帮助你更了解如何去引燕。引燕其实是需要耐心还有观察你的燕屋状况。如果你是一名急急性者最好别投资!!

书其实帮助我很大,我买了几本有关引燕的书。感觉这一本不错,可以买来读一读(可是我买的是英文版的)。这本引燕书叫《Make Millions From Swiftlet Farming: A definitive Guide》,作者是Dr. Christopher Lim。作者本身是一名医生,可是他觉得引燕是一门很有“钱”能的生意。他现在已经有几间引燕屋了。


这本书分为5大部分:

第一部分:有关于燕子
要引燕一定要熟悉燕子的种类还有习性。燕子喜欢在哪居住,它们喜欢怎么样环境玩耍,平均生多少粒蛋等。这本书很清楚的解释这一点,让我们更加了解燕子的生活习性。

第二部分:燕窝
这一部分有谈到燕窝的历史,燕窝对我们人体的益处,屋燕和洞燕的分别,燕窝平均的重量和价值等。

第三部分:生意
这一部分是探讨燕窝生意如何在进行,引燕如何快回本,如何投资燕屋等资讯。

第四部分:如何引燕?
引燕是一个很考耐心和毅力的生意,可是一旦你前面做对了,后面就等着丰收。除此之外,一些引燕必须注意的事项也很重要。

第五部分:如何成功引燕?
其实,每个人都能引燕,可是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引燕者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的。阅读是首要步骤,再来是实践。


希望如果想要进军这一行业,可以买这一本书看一看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