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一起来学习《槓桿全攻略》

好久没分享我读书的心得了。今天我为什么又会开始写回部落格原因是这一本书叫《槓桿学习全攻略》。什么是槓桿呢?简单来说是“用最少的时间,得更多的成效”的意思。例如:如何在短时间内阅读一本书或杂志得到最多最新的资料,且对自己非常有用处的。


这是由一位日本大师本田直之写的。我开始喜欢看日本人的写作因为简单易懂,就好象写好了一些数学公式跟着就对了。

在这本书中,也有建议一些很实用的时间管理法。在这时间管理法中设定年终目标,然后再半年,每个月,每周和每一天来分配工作。这样一来你可以看到如何去达成你的梦想或目标。这样人生更加的踏实和有意义!!

书中也有提到如何让自己提升本身的专业知识,这叫自我投资法。他建议在早晨时间阅读,然后晚间时间再去输出情报与人分享。当你有情报与人分享时,别人就会很自然的在与你分享他们的情报和知识。绝对不要抱着“请教教我吧”或“请告诉我吧”这种心态是错误的。(每一天早晨(5:00am开始)都是阅读书本最好的时间因为不会有很多事情或人会干扰你。)

我很建议你们读一读这一本有关槓桿学习的书,里头真的有很多看起来很简单的方法,可是是需要行动才有成果。这本书里面还有很多让你来发掘,我只提到这本书的十分之一而已。赶快买本来看吧!增值自己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