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好书介绍- 《Money Sense》


在这世界里有很多人其实还不会理财或是不对的理财方法,理财理的对价值才会慢慢的增加。我相信这本书一定能帮到你。

如果你要提高你的Money Sense, 这本书你非看不可。书是由Agensi Kaunseling Dan Pengurusan Kredit (AKPK)出版书名叫《Money Sense》,而且价钱真的很值得(只需RM10,而且书里面是有彩色图案)。书的内容简单易懂,最重要的是不会太罗嗦。

在这本书我学会两件比较重要的东西是:

1)如何计算个人财产表
2)个人每月预算资金表

你有计算过你有多少的个人财产吗?你的财产可以是你的银行户头里的钱,房地产,首饰,金条,车,EPF,股票投资等等。现在,你可以数一数你你的股票市值多少钱,房地产值多少钱,你的金饰值多少?你了解吗?

你也可以在书中学到如何去预算每个月现金流。鼓励越早储蓄越好因为我们有伟大的compound interest在作怪。书有给3个例子从不同年龄开始会得到的是什么结果很清楚的在书中解释。

书的内容单元如下:
1) 为什么我们要理财?
2)钱的力量
3)理财工具与服务
4)  开始建造你的财富
5)为什么要买保单(Insurance)?
6)基本银行贷款解说
7)生活计划
8)如何跳出负债?

投资小钱(RM10)可是能让你赚大钱一本书!!

Monday, March 22, 2010

Popular 书展

最近,大众(Popular) 在多个地区举办优惠大促销。如果你想买到便宜书请到以下网址查阅时间和地点。

http://www.popular.com.my/promotionlist.aspx?LANG=2

优惠是到3月尾,记得把握机会!

Thursday, March 11, 2010

好书介绍-《i LOVE STOCKS》


最近,我从读回以前我读过的投资书本。这次我将会将书里面的重要要点分享在我的部落格中。

投资风险高不高?如果功课没做好,当然风险一定高(以前我也是这样的)。相反的,我们可以降低风险通过阅读和一些导师指点(吸取他们的经验)。

自从我了解了自己的问题后(读了Money Secret以后),其实我已经懂了很久,可是无所行动。这样是不会成功的!

这是我其中一本我喜欢的投资书本叫 《i LOVE STOCKS》作者是Pauline Yong。我觉得书里面用了简单的词汇来解释投资方法。如果是初学者,我建议你可以先读这本书。原因是这本书由基本词汇到如何选股票都在这本书里头例如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PO), right issue, bonus, warrants, Exchange Traded Fund (ETF),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 (REIT) 等等的详细解释在书里头。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作者会把每一个单元都有一个或两个生活例子给我们做参考。在这儿,我们会更加的了解我们应该如何选股票。

选股票其实也不是只会算公司的业绩报告或看一些charts。有时候是需要靠你的common sense 和emotion当你选一个好股。 这本书有建议我们选些蓝筹股因为蓝筹股的dividend比较高。书里头还有介绍如何看图来预测何时买股票如Moving Averaging 10 days. 20days, 50days等图。

我还做了一些调查,还有九个蓝筹股是还没超过RM5.00的(在FBMKLCI里面-马来西亚30大股)。可是,不一定低就值得买的,必须做点功课。当时机一到,你就能买啦!我也在这本书学到,买股票别急。看好时机(timing)才买。

除此之外,看多点新闻也是选股考量之一。网上也很多资讯可以去看。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的有关这本书请浏览 http://stocktips123.com/

财经网站如下:
1) http://biz.thestar.com.my/
2) http://stockcharts.com/index.html
3) http://www.theedgemalaysia.com/
4) http://www.chinapress.com.my/ (财经版)
5) http://biz.sinchew-i.com/

Sunday, March 7, 2010

好书介绍- MONEY SECRETS


最近,我在书局买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书名叫《MONEY SECRETS》。这本书是本地作家叫Andrew Chia(有的时候我比较喜欢本地作者因为比较贴切)写的,里面没有复杂的Formula,没有需要记些什么的。作者所讲的观点都很简单易懂,没有花言巧语,我个人觉得很实用。

这本书有31个投资秘密(Money Secrets), 书中其中的一个秘密是提到如何区别Asset 和 Liability。 书是这样写的, 如果一个地产,投资(股票)或生意能为你带来多余的非工资收入(cash flow) 那就是Asset。不然,它就是你的Liability(负债)。所以,要看准时机及做你的功课是很重要的。

除此之外,书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秘密。那就是,对钱的渴望度。你对钱到底有几渴望呢?如果你对钱的渴望度超高的话, 你会不惜一切都会让它成功。相反地,如果渴望度低,成功机率将会降低。

这本书真的对我帮助很大,它重新燃烧起我心中的那把火。真的谢谢作者。 顺便提一下,如果买这本书的话,你将会得到免费上课门票一张。

值得一读的书!

Andrew Chia 有他的个人部落格,如果有兴趣可以浏览以下:http://andrewchia.com/

Mind Investment 部落格的定位-分享知识的部落格

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真的很对不起。从3月开始,我会放更多的时间来update Mind Investment 部落格。希望各位能多多支持!!

首先,我是一位爱好分享知识的人。我认为分享知识可以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而且也可以帮助身边的人生活的更有意义。

Mind Investment部落格中,我会分享我在生活中所学到的一些有意义和有趣的事物,不一定是从书中得来的。它有可能是从我朋友身边的一些新发现,也可能是从网上看来的等等讯息。当然我会推荐一些好书让大家去阅读。

在未来Mind Investment部落格将会以华文为媒介语。

如果你觉得你有些值得分享的事情,而且可以帮助到身边的朋友们,你可以联络我。我们都渴望学习!!